Skip to main content
演講與活動

香港流離系列影展:移民歷史三部曲

By 04/14/20227 6 月, 2022No Comments

創國學院與創新國際連結USR計畫將舉辦一系列香港流離系列影展,細究香港移民的生命紋理,並邀請相關專家、學者、以及導演參與對談,用不同剖面切入移民的生活面相,讓大家看見電影背後的現實。

部分活動備有限量餐盒,歡迎師長同學一同共賞!

 

P.S. 此系列活動主要以英語進行

 

影片介紹 (Intros of the Films)

 

04.26《細路祥 (1950) The Kid

《細路祥》是一部改編自袁步雲的同名漫畫的電影,於1950年5月30日在香港上映,由李小龍、伊秋水、李海泉主演。自幼失去雙親的細路祥被何大叔收養與兩個弟妹相依為命,住在貧民窟,平時租借漫畫為生。細路祥是一個從好變壞,又從壞變好的孤兒。

P.S.本活動備有提供限量餐盒

報名連結(Registration link): https://moltke.nccu.edu.tw/Registration/registration.do?action=conferenceInfo&conferenceID=X20014

 

05.03《細路祥(1999) Little Cheung

《細路祥(1999)》是1999年香港電影,八歲的祥仔有一家人靠開茶樓為生。一天,一個名叫阿芬的六歲女孩來他家的茶樓應徵送外賣,被祥仔的爸爸逐了出去。祥仔卻暗中找到阿芬,和她一起去送外賣,分享得來的小費。祥仔想打聽被逐出家門的哥哥的下落,卻遭到酗酒的爸爸的痛打而逃出家門。阿芬也被警方發現了偷渡客的真實身份,將被遣返原籍。在慶祝迴歸的漫天煙火下,祥仔獨自追趕著警車。

報名連結(Registration link): https://moltke.nccu.edu.tw/Registration/registration.do?action=conferenceInfo&conferenceID=X20015

 

05.10《金都》My Prince Edward

《金都》是一齣2019年香港愛情電影,由黃綺琳執導,香港「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第四屆大專組的得獎作品,香港電影發展局電影發展基金與創意香港資助,鄧麗欣、朱康主演,2020年上映。靈感正是黃導演家附近的婚慶商場。

報名連結(Registration link):

https://moltke.nccu.edu.tw/Registration/registration.do?action=conferenceInfo&conferenceID=X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