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新消息其他

針對「政大創新國際學院特殊選才必須要拿到北市及全國比賽獎狀」一事 澄清說明

By 11/29/2023No Comments

感謝近期各位學生和家長的關注和支持。針對近期新聞指涉,同學申請「政大創新國際學院特殊選才,必須要拿到北市及全國比賽獎狀,結果因為有雙重國籍被迫放棄比賽」一事 (新聞出處:https://cnews.com.tw/232231124a03/),為釐清報導文字造成誤解,本院須澄清未設置此申請門檻

 

創新國際學院學士班特殊選才資料審查僅限於:

  • 外語能力證明文件。
  • 特珠學習表現與能力。
  • 五分鐘英文自我介绍短片。
  • 創新及永續議題學習作品或專案成果。
  • 其他有利審查資料。

*上述第1至4項為必繳資料,第5項為選繳資料;無固定格式。

(詳細公布簡章可至政大官網查詢: https://www.nccu.edu.tw/p/406-1000-15198,r116.php?Lang=zh-tw)

 

本院認可學生積極爭取比賽獎項的努力與積極心態,但需澄清我們的特殊選才希望吸引多元背景和創意思考的學生,以學生整體表現和整體特質為主,並不會也不願意將選才管道限縮於單一競賽成果

 

創新國際學院目標招收善於跨領域思考、熱愛國際學習交流的學生,本院授課內容涵蓋全球衛生、大數據分析、AI應用、公民社區參與等領域,若學生審查資料已能針對全球研究、創新與永續相關專題展現熱情與專長,歡迎申請政大創新國際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