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新消息演講與活動

創新國際學院讀書計畫撰寫工作坊傳授學生研究所申請成功法則

By 12/16/2023No Comments

創新國際學院(ICI)近日成功舉辦了一場讀書計畫撰寫工作坊,由資深副教授Michelle Kuo主導,專注於指導學生如何撰寫有力的讀書計畫,以申請獎學金、研究所及各類補助。這場活動吸引了不同年級的學生踴躍參加,從大一新生到即將畢業的學長姐都參與其中。

Michelle Kuo憑藉她豐富的學術背景和專業經驗,為學生們提供了寶貴的指導和策略。她曾獲得Paul和Daisy Soros獎學金、Truman獎學金和Skadden獎學金等重要獎項,這些經歷為她的講授增添了份量。

工作坊一開始,學生們就積極參與,共同討論在撰寫讀書計畫時可能遇到的挑戰。這種開場不僅增強了參與者之間的社群感,也幫助Michelle Kuo更加針對性地解決學生的具體疑慮。

接著,Michelle Kuo展示了成功的個人論文和研究報告範例,這一部分為學生提供了實際的案例,幫助他們了解在現實情境中如何使自己的申請脫穎而出。她強調了撰寫既個人化又專業化讀書計畫的重要性,並指導學生如何將個人經歷與學術和職業目標有效結合,確保他們的計畫既引人入勝又全面。

活動中的一大亮點是互動問答環節,Michelle Kuo回答了與會者提出的各種問題。她著重於解釋研究所和獎學金委員會在申請者中尋找的質素,以及學生如何通過課程、專案、實習等經驗提升自己的個人檔案。她對於於如何起草和修訂讀書計畫的建議獲得了極高的評價。

學生們從工作坊中獲得了深入理解,學會了創作有力讀書計畫的細節。Michelle Kuo強調將生活經驗與擬定的學術追求相結合,這一點與許多學生產生共鳴,他們認為她在個人陳述中的故事講述技巧特別有幫助。

整場活動以學生們的積極反饋告終,許多人表示對Michelle Kuo的實用建議和激勵感到非常感激,這些都將助他們在學術和職業生涯中邁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