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演講與活動

China Times: 中國時報-亞洲領袖未來的搖籃 政大創新國際學院招生啟動

By 02/19/202023 3 月, 2024No Comments

本文轉錄自中國時報報導

政治大學近年為推動國際化及培育全球跨領域優秀人才,在2018年創立了創新國際學院 (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Innovation, ICI),為政大第十個學院。代理院長王文杰指出,該院提供中英語並重課程、國際師資團隊、多語訓練環境、跨領域整合性學程以及密切的產學連結網絡,培育國際產學界,具備多元文化與跨領域知識整合能力之領袖級人才。

政大創新國際學院2020年9月即將開設的學士班,將招收40名海外生、10名本地生,學院除了將針對優秀學子提供4年份的全額獎學金、鼓勵每位學生參與至少一學期的海內外實習與出國研修外,課程規劃上更將跳脫國內傳統高等教育框架,採取大一、大二不分系,大三、大四依學生興趣在三軌學程中擇一修習,包含:亞洲研究、全球治理與永續發展、全球科技與創新管理,供學生選讀。

政大創新國際學院透過課程,循序漸進地培育學生們具備文化永續發展(如:原住民與南島語言文化)、亞洲區域研究 (如: 中國大陸及東南亞政經研究、台灣的民主法治、健康照護、環境能源等)、全球治理 (如: 國際法、人權法等),科技與創新管理等綜合能力之全方位跨領域人才。此外,學院也與國內外企業、政府機構以及第三部門合作,共同開設企業實作與實境實習,使學生得於畢業後,順利接軌實務界及產業界。

政大創新國際學院在國際化與多元文化環境的薰陶下,學生於本院畢業後,得以完備地剖析國際議題且具備跨領域整合性思考能力、汲取豐富的實務學習經驗、培養優秀的多語能力、擁有嶄新的國際視野,得以在日新月異的科技創新與全球競爭市場中,釐清在亞洲特殊發展脈絡下之公私領域困境,提出跨世代嶄新觀點與實踐之道,成為領袖級之雄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