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新消息演講與活動

EMI工作坊探索差異化教學與多元化的優勢

By 05/16/2023No Comments

國立政治大學(NCCU)創新國際學院近期以「多元化的優勢」為題舉辦了一場精彩的EMI工作坊。由Joshua S. Smith教授帶領,此次工作坊旨在重新定義多元化,探討EMI課堂所面臨的挑戰,並探索如何創造一個包容性的學習環境。

 

工作坊一開始深入探討了多元化觀點的演變,從90年代的多元文化演化到現今社會的公平和包容。參與者踴躍參與了腦力激盪的活動,創造了詞語雲圖,突出多元化的各個方面,包括種族、階級、性別、性取向以及個人參與的舒適程度等等。

 

工作坊鼓勵參與者分享學生對於課堂的期望以及遇到的困難案例,強調差異化教學的重要性,並倡導共同承擔學習的責任。另外工作坊也讓參與者分享了他們自身的解決方案,包括使用多樣化的評分準則,納入學生的觀點,提供閱讀支持,並促進小組活動,讓學生可以自在地表達意見。

 

Smith教授強調差異化教學的重要性,包括教學典範轉移、創建包容性的學習環境以及使用多樣化的評估方法。在整個工作坊中,參與者探討了個別化教育計劃(IEP)和不同的評分制度,以滿足學生多樣化的學習需求。

 

此次EMI工作坊系列由政治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和教學與學習發展中心共同舉辦,並得到教育部雙語計畫的支持,為提升教學實踐和推動包容性教育提供了一個寶貴的平台。這場工作坊讓教育工作者更深入地了解差異化教學和多元化的優勢,使他們能夠創造一個包容性的學習環境,充分發揮每位學生的獨特優勢,並促進教育的多元與包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