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新消息演講與活動

講座報名 |哈佛大學院長 談如何建立公平包容的高等教育機構

By 06/08/202312 6 月, 2023No Comments
科技進步使得個人意見表達更加容易,然而,近期台灣發生的爭議凸顯了加強 #同理心#人文素養 的迫切需求。建立一個包容和尊重不同背景個體的環境至關重要。
我們很榮幸邀請到 #哈佛大學 Evelynn Hammonds院長,分享「建立公平包容的高等教育機構」的經驗。作為 #哈佛大學第一位非裔女性哈佛學院院長,也是少數獲得哈佛大學文理學院終身教職的黑人女性之一,她為美國高等教育做出開創性貢獻。
這是她本次 #訪台唯一一場公開演講,將與政治大學的院長們對談。活動中,參與者可在Q&A環節提問和討論。
講座資訊:
主講人:Evelynn Hammonds教授(美國哈佛大學科學史學系)
主持人:杜文苓教授(國立政治大學創新國際學院院長)
日期:2023年6月19日
時間:上午10:00-12:00(9:30開放報到)
地點:政治大學綜合大樓南棟1樓113教室
主辦單位:創新國際學院、社會科學院
報名資格:政大教師、職員工、學生(請使用政大系統 https://reurl.cc/K0pDD9 報名),及校外人士(歡迎填寫Google表單 https://reurl.cc/mDG7Ej 報名)
招收名額:150人
關於講者:

Evelynn Hammonds教授曾經擔任哈佛大學歷史科學系主任 (2017-2022),目前是該校哈欽斯非洲和非裔美國人研究中心 (Hutchins Center for African and African American Research) 「科學與醫學中的種族與性別計畫」 (Project on Race & Gender in Science & Medicine) 主持人。她在2008年成為哈佛學院 (Harvard College) 第一位非裔女性院長,是哈佛大學文理學院 (Harvard Faculty of Arts and Sciences) 第六位獲得終身教職的黑人女性。在此之前,她也曾擔任哈佛大學教師發展和多元化的首任高級副教務長。

Evelynn Hammonds教授在學術界擁有豐富的背景:早年研讀物理與電機工程,曾任教於麻省理工學院 (MIT) ,並曾在與科學、教育和多元化相關的各種諮詢委員會和中任職。她特別關注科學與醫藥領域中的女性與族群議題,及其交織影響,對更多元、包容的科學與教育環境卓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