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新消息演講與活動

創新國際學院 公共化AI STS學門推廣工作坊

By 02/24/2023No Comments

AI科技已逐漸改變我們的生活,但對於多數人來說,AI科技仍是陌生與神秘的領域。為了讓更多人能夠參與AI發展之浪潮,促進AI落地的理想,公共化跨領域增能團隊將於112年03月21日下午於政大創新國際學院國際大樓301教室舉辦「公共化AI STS學門推廣工作坊」,結合多元領域,推廣人文社會AI研究與應用之量能。

 

此次工作坊為系列工作坊中第五場,由人文社會AI應用與發展研究中心、科技、傳播與社會學門,以及國立政治大學創新國際學院共同舉辦,著重探討AI與政治領域的跨領域探討。

 

為應對近期以Chat GPT為首AI科技在人文社會教育領域造成的衝擊,國立政治大學作為台灣人文社會科學領頭學校,已積極思考如何應對這樣的衝擊。這個工作坊的召開,透過跨領域的交流與人文社會視角,使我們可以進一步探討AI技術發展對社會各個層面的意義和挑戰。此外,此次工作坊以「科技與社會」作為主題外,相關之科學傳播、科學教育也將積極加入討論,呼應前面幾場經濟、心理(之前在政大舉辦)、法律、社會領域的工作坊討論,開啟跨領域對話,提出以人文社會願景為核心的AI應用與發展方案。

 

除了現場參加外,此次工作坊也提供線上參加的選擇,方便更多人能夠參與。創新國際學院院長杜文苓、助理教授楊智元,以及助理教授呂欣澤也將與會探討,分享他們對AI與STS學門的看法、經驗、以及相關研究成果,並進行座談和互動,希望能夠引發更多跨領域的對話與合作,進一步推動人文社會領域的AI研究與應用。

 

本次工作坊將於112年03月21日(星期二)13:00~17:00在國立政治大學國際大樓創新國際學院舉辦,參加者可選擇現場或線上參加。歡迎政大師生就地利之便,與人文社會學者、產業代表或其他相關人士進行交流。機會千載難逢,歡迎點擊以下報名連結。

 

報名連結: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ezeGo1LWURrni1HhVPYkwdahpzRPwdxdgR9tKnBtYd5b7Ppg/viewform

 

讓我們攜手推動以人文社會願景為核心的AI應用與發展,共同迎接AI時代的來臨!

 

活動詳情如下:

【時間】112年03月21日(星期二)13:00~17:00(12點30開始報到)

【地點】國立政治大學/線上參加

【指導單位】國科會人文處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創新國際學院、國立清華大學人文社會AI應用與發展研究中心、科技、傳播與社會學門

【協辦單位】經濟學門、心理學門、法律學門、科技、傳播與社會學門、社會學及社福社工學門、政治學門、區域研究及地理學門、藝術學門 、人類學及族群研究學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