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新消息演講與活動

創新國際學院辦世界模擬衛生大會 讓學生親身參與了解疫情決策中利弊權衡

By 01/18/2023No Comments

配合創新國際學院課程「全球衛生治理」,授課老師劉汗曦助理教授於近期在國立政治大學達賢圖書館羅家倫講堂舉辦了一場世界模擬衛生大會(WHO Simulation),讓學生能親身參與理解疫情下各國決策之間的合作與角力關係,並邀請各健康相關領域的教授和專家與會,包括創新國際學院長杜文苓、創新國際學副院長連賢明、陽明交通大學公共衛生碩士學位學程莊宜芳副教授、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Sana Hashmi博士、以及陽明交通大學國際衛生碩士學位學程Alexander Walts教授,分別針對大會進行講評與分享。

此次模擬大會由國立政治大學和國立陽明大學的學生參與,分別代表世界衛生組織中不同會員國,包含美國、中國、泰國、越南、帛琉、日本、和印度,而各國須針對泰國新流感爆發一情境模擬演習各國的應對策略,包含防疫、如疫苗發放、衛生措施等相關議題。

學生們須經由課堂了解不同的國家的特點與需求,並有效在模擬大會中最大化自己國家的利益,培養應對真實世界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的應變與決策能力,以及綜觀世界大局的分析能力,對學生來說是一次難得的學習機會,而創新國際學院也致力開發更多元的教學方式,開啟高教教育新視野,並期許在大學場景中更多增加台灣在國際參與中發展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