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新消息演講與活動

創新國際學院舉辦One Day with ICI帶領高中生看見大學教育新可能

By 04/11/2023No Comments

創新國際學院近期在國際大樓舉辦了營隊活動「One Day with ICI」,帶領全台各地的高中生到創國的大本營——國際大樓,一起了解以跨領域課程為特色的創新國際學院。

 

活動流程從開頭的破冰遊戲,讓同學們認識彼此,也創造一個活絡的環境,讓大家習慣踴躍發言,正如ICI的課程氛圍。

 

創國學生也向高中生們分享三個專題(GG, SS, DA)的特點以及其中特別有趣的課程。在介紹全球治理專題的環節中,大二的嚴心妤同學為同學們詳細介紹了科技社會與文化這堂課的內涵與理念,其中也提到互動性高的協商劇場課程模式,另外也在永續與社會專題中,介紹群修課程中的國際公法和國際人權法兩堂課,兩堂課中辯論的環節讓學生能與不同國家的進行價值與視角的交流。

 

接著由大三的蔣其蓁同學為高中生介紹 Capstone: Design for Social Innovation這堂課,不只介紹了所謂「Capstone」的內涵,也為我們展示了課程精彩的實作成果。

 

第三個數據分析專題中,由大二的韓國同學Jongsung和以色列同學Tomer向學生講解了數據分析在為了的實用性與重要性,也展示了在Capstone課程中,輿情分析實作的成果。

 

工作坊結束之後是Free-topic的學生分享時間,大一到大三的台灣與國際學生分別到各個組別,用輕鬆聊天的方式,討論在大學與創新國際學院就讀的生活,以及職涯的規劃,幫助同學們建構未來大學生活的輪廓。

 

此次也重磅請到了設計思維課程Smith教授,在多個活動中為高中同學們解答對大學生活的迷思,也用即興創作等方式展現創國熱絡的課程氣氛以及雙語環境,對已習慣「老師中心」課程模式的同學們來說,是非常新奇且發人深省的教學方式。

 

活動的最後,與慧高中生與ICI的學長姐在晚餐派對時間打成一片,不同於一開始的生疏怕生,大家聊著大學的夜生活以及各種社團、課外活動,One Day with ICI的活動在一片和樂融融的氣氛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