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新消息演講與活動

創新國際學院和Lead For Taiwan攜手共啟第八屆台北思辯論壇

By 02/01/2023No Comments

創新國際學院和Lead For Taiwan(臺灣領導未來協會)預計於年後1月31日至2月3日在政大國際大樓舉辦為期四天三夜的的大型思辯論壇,廣邀全台高中生參與討論各類型的未來議題,探討議題多元,囊括人工智能發展、健康稅、社會住宅、循環經濟、全民無條件基本收入、性別意識建構、碳權交易等時下與現代人最切身相關的議題。

 

80名學員將在思辨論壇營隊中分成八組,在四天共12個小時的時間,由LFT講師的引導下,深度地剖析這些社會議題,了解其核心問題與現況,並以小組為單位進行思辨,討論出大家對議題的分析、觀點與共識。

 

此次思辨論壇旨在提供臺灣學生接觸西方思辨教育、互動式學習和深入探究未來永續議題的機會。透過縝密規劃的工作坊和互動式課程,學生們將學習邏輯推理、分析評論和論點論述等能力,並將其運用在探究未來永續議題。Lead For Taiwan 共同執行長林祐良特別提到此次活動希望藉由論壇打破傳統教室塘塞授課的教學方式,增加學生對議題的參與度、思考的深度,以及對於不同意見與想法的衝撞的接受程度,打開不一樣的學習可能。

 

活動開場邀請創新國際學院卞中佩助理教授致詞,卞教授提到這次論壇探討的許多議題與創國許多課程內容不謀而合,包括AI的爭議與發展,也認為論壇廣納各種背景與領域意見的模式可以與創新國際學院跨領域教學的方式契合,若學生覺得此次論壇受益良多,未來可以考慮在創新國際學院繼續深入探討相關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