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最新消息演講與活動

創國陳柏良教授參與台英合作論壇,比較台英政府應對Covid-19策略方針

By 06/29/2021No Comments

創國學院陳柏良教授與公行系蕭乃沂教授聯合參與台灣研究計畫、諾丁漢大學商學院、台北醫學大學共同舉辦線上座談<危機下的公共政策:台英政府應對Covid-19方針比較﹥

與會者共同探討政府如何運用數位科技應對疫情需求,以及疫情造成數位社群互動的變化,與其中涉及倫理、人權議題如何權衡。議題涉略廣泛,包括臺灣社交距離App與隱私權保障的兩難,與社群網路上個人言論自由與假消息傳播的爭論。創國陳柏良教授並以法律專業針對此議題分析法律該如何設置才能滿足多方需求、政策採用相關法律策略後又會造成何種利弊。

同學若對相關議題有興趣也可以修習柏良老師再創國開設課程:「AI與治理」、「AI與倫理」,增進了解科技與社會的互動關係,並找到該什麼方式與態度回應劇烈變化的現代社會與日新月異的科技成長。